分享早餐

分享早餐
字句之間,自在答錄。

2014年3月21日 星期五

甜品男孩


親愛的松啊,

我第一次光顧這家台式甜品店,就在我家附近,新村大街上。
同行的朋友跟我一樣,
每次要點這種仙草芋園冰品系列都很掙扎,
這掙扎當中包括搞不懂琳瑯滿目的菜單到底有哪些種類可選,
略為搞懂店家在賣甚麼後,又要再搞清楚選擇步驟,
弄懂步驟之後馬上又要陷入不知道要選哪種口味的漫長猶豫......
這麼說來,我比較少吃這種甜品,
"懶惰"弄懂及選擇甜品單或許是原因之一吧。

忘了他跟我們打招呼的第一句話是甚麼了,
只記得我說要吃熱的甜品,
他回答熱的甜品有
3個系列可選擇,
其中兩個是仙草和紅豆系列。
好不容易選了仙草系列後,
又費了些時間選擇花生芋頭芋圓為
"湯料"
這過程中,我一直仔細聽他說話。
他是個小孩,很稚嫩。
他說話有些吃力,不知道是牙齒位置的關係而咬字吃力,
還是剛上班不久不習慣面對客人而緊張呢
?
但他很有耐心且笑容可掬。
突然想逗他说话,付費後忍不住問他:“你是學生嗎?
他腼腆地笑:Form 5畢業了,還算學生嗎?”
他笑起來眼睛瞇成一條線了。
我沒有告訴同行的朋友,關於心裏的觸動。
或許很少人能明白,只是一個單純满脸笑容的小男生,
卻能讓我的心里有种奇妙的感動,默默地淚藏眼眶。
好像很久没遇到這種诚恳的服务

只是想抓著生活中的小確幸,與你分享。

蘇米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