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早餐

分享早餐
字句之間,自在答錄。

2014年4月5日 星期六

嘴角的刻痕。

Dear 蘇米:

妳遇到一個青少年的單純誠懇笑容,並為此動容。
我試著回想那種燦然的微笑。

每當一抹微笑退場後,它退去了哪裏?
孩童們的笑顏,落幕在遼闊的純粹,不作他想、雜念缺席;成年人的則是,駐留在千絲萬縷、龐雜思緒的世俗裏頭。

沒有忘記卻不再輕易想起,我們都是從那樣的單純誠懇去與人接觸、去看待世界。
或許是漸漸領會生活世界的紛雜致使我們困頓添增,也或許是我們下意識抉擇了不再天真的觀看視角和態度。

來不及好好話別的純真青澀,在我們開始忙著應付成年世界的時候,悄悄地漸行漸遠。

徒步走在社會化過程、積累和沈澱了那些認知複雜度,我們知悉,許多事情已然起了變化,跟從前不再一樣。

牽動微笑的嘴角,經歷過無數人事物以後,留下了刻痕,以及輕重不一的重量。

不是喟嘆感慨沒有辦法回到過去。

每個人的嘴角,都有它的故事。
嘴角的刻痕裝載心得和意義,自我如何詮釋與展現,大概便是令人悸動的所在之處。

於是我們終於學會,珍惜那與生俱來卻歷經千錘百鍊,簡單不簡單的一抹破顏微笑。

我想起了每次久別重逢,相視而笑接續擁抱的我們。

松阿
寫於 大坪林文化路房間
清明時節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