分享早餐

分享早餐
字句之間,自在答錄。

2014年5月22日 星期四

親愛的陌生人

親愛的松啊,

自通電話後我們又失聯了一陣子,怕你又以為我要棄筆了:P


今天看到了台北捷運的砍人事件新聞,確實震驚。

還是我喜歡去的龍山寺附近,說不定我還搭過那廂捷運。
如果我真的就在那節車廂裡,我做著甚麼呢?
看書 、發呆、 睡覺,
然後來不及說出任何一個字,
以為還很漫長的生命時間瞬間就戛然而止,毫無預警。

我沒有坐在那廂列車上,

是不是代表我在此刻重生了,我僥倖生存了?
死裡逃生,我要繼續做自己喜歡的事,
繼續珍惜能寫信的這段情誼。

你印象中最靠近死亡,

覺得自己下一刻就很有可能不在了,是甚麼時候呢?
我是在一次坐飛機遇亂流中體會到的。
那是我第一次感受到飛機在幾秒鐘內一直往下掉,
不停震動,乘客驚慌大叫;
我真的很害怕,飛機往下掉,我要抓著甚麼呢?
原來那時候會很自然地抓緊旁邊陌生人的手,
飆淚卻說不出話。
那位阿姨很慈祥地笑著跟我說了甚麼,我沒有聽懂。
飛機平穩後心情仍不能平復,默默流淚想著:
原來在生命最危急的時刻,我們甚麼都沒有,
只能依靠一個陌生人。

真的要好好善待陌生人,好好愛護陌生人,

畢竟在死亡面前,我們是如此相親。


蘇米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